纯爱战神狂师傅🐾

洁癖,丹菲毒唯,雷单性转,产品姐非人蜜。我是一个阴天娃娃,需要夸奖肯定才会变成阳光灿烂的晴天娃娃。

《…Mommy…》 7

临近晌午,人们才来,他们笑着互相打招呼。菲利克斯只认识两位家主同辈的先生,另外两个年轻人他并没有怎么见过,也许在小马尔蒂尼的ins掠过几眼,可关于那些早就抛之脑后了,最多只有几个固定身影的面孔。


年轻人被保罗舍瓦先生拥抱后腼腆笑了,他们从同辆车上下来,自然关系不差,可好像总觉得不熟,又在接触间彼此习以为常。真奇怪,马尔蒂尼家的人都这么奇怪吗。


自然除了两位家主,主要是某个坏人。


他们看到他有些诧异,对视一眼后朝自己微笑,礼貌自我介绍,一个叫特奥,一个叫托纳利,他们是保罗先生的手下,应该尊称他一句“先生”。


还未开口拒绝,因扎吉先生调笑了一句是“小夫人”吧,让他陡然冒出几分尴尬,无措抿着嘴不敢直视那揶揄的视线。


身后有声音传来,“跟我一起叫小菲就可以了。”


肩膀被拍了一下,接触的瞬间不着痕迹地捏了捏,让他绷紧身子。这是很正常的行为,可在他们身上不正常,不仅是因为身份问题,还因为自己被迫和这人有过很多次过分的行为。


哪怕在替自己解围,即使没人知道,依旧心虚着害怕一丝一毫的接触。


葡萄牙人太过在意,没有注意到因扎吉饱含深意的视线,他朝两位家主望去,得到无奈的笑容后忍不住挑眉。






落座于餐桌旁,垂眸望着桌面繁多种类的食物,鼻端萦绕着美味的香气。菲利克斯深吸一口,放任自己沉浸于此,闷头吃就可以了,很简单,他最开始就是这样。


右手边是特奥,对着两位家主笑眯眯的,张扬的发色让他忍不住侧目好几遍。结果很快被发现了,人也不恼,反而露出灿烂笑容,让他也忍不住开心起来。


不过这份心情在左边座位传来动静的时候倏然消失了,小家主毫无顾忌地坐在旁边,端着杯子抿酒,甚至还隔着自己评价了一下特奥的新发色。


面无表情拿起刀叉切割食物,充耳不闻桌面上的对话,面前碗里有人替自己舀了一勺汤,递到眼前的时候才发现是丹。


紧咬牙齿将脑袋垂得更低了,毛茸茸的头发遮住脸。他烦躁不安极了,这人什么意思,为什么要多此一举,生怕别人不起疑吗?


然而葡萄牙人忘记在家庭里,这种家人互相关心的行为反而很平常不过。


暗自决心不碰碗一下,却听到舍瓦先生温柔的嗓音:“小菲,今天的汤很好喝,不尝尝看吗?”


“是啊,丹也觉得不错吧,看都替你舀了。”这句话是因扎吉说的,惯用的语调下总让他觉得不安,仿佛别有深意,可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敏感了。


扯了扯嘴角,菲利克斯抬头对两位先生笑,装作看不见旁边人支着下巴盯住自己的蓝眸,尝了一口道:“真的很好喝。”


有心不在焉尝了几口,重新拿起刀叉将食物塞在嘴里咀嚼。大腿蓦然感受到温热掌心,暧昧地隔着布料玩味摩挲,指腹在上面画着圈打转,慢慢顺进大腿根。磨人的痒意霎时让他绷紧身子,口中的动作也停了下来,捏住刀叉的指节泛白,用力克制着挣扎。


“怎么了,小菲,不舒服吗?”含笑的声音轻轻响起,桌面上的人却都被吸引着望向他。


缓缓移动眼珠望向扬起嘴角,一脸关切的因扎吉,“没有,只是咬到自己了,有些疼。”


“真是可爱年轻的孩子,吃个肉也这么有趣,难怪保罗当初答应。”


对面人端起酒杯朝他wink了一下,又对着自己方向举杯示意。在斟酌要不要回一个的时候,旁边的小家主快他一步,隔空碰撞了酒杯,可桌面底下的手依旧没有停止动作。


舍瓦先生轻咳了一声,和保罗共同举起酒杯,“大家一起吧,为这次聚会干杯。”


特奥第一个举起酒杯,朝自己一笑,其余二人慢悠悠跟上。自己只好放下刀叉,拿起杯子加入进去,而那只手漫不经心地滑到更隐秘的地方。


借着举杯,朝丹狠狠瞪了一眼,却得到甜甜笑容,一点也没有身为烦人存在的自觉。


大腿根敏感嫩肉被隔着布料猝不及防被捏了一下,让他细小地惊呼一声,身体一颤,手中的杯子小幅度抖动,紫红色液体在里面晃着,掀起波澜。


“真的没事吗?小菲。”因扎吉锲而不舍地关心他。


“好了,大家吃饭吧。丹,既然喜欢这汤,多喝点。”保罗眨了眨深邃的蓝眼睛,平和开口,与丈夫一起注视着恶作剧的儿子。


“好的,爸爸。”


腿上的手移开,临走时还留恋地揉了揉。他心中的石头依旧没有放下,食不下咽地担心有没有人看出什么,再美味的食物都成了累赘,机械地咀嚼着。






饭毕,几位先生让他们去泳池玩,笑着念年轻人聚在一起才有意思,等事情聊完,再加入他们。


“特奥,托纳利,你们不是总喜欢来我们家泳池闹腾吗,这次是不是也备好了?”舍瓦打趣着。


“当然,先生,泳裤都带来了,你们早些结束一起。”特奥活泼地应答,恨不得下一秒就要掏出来展示。


什么?泳裤?泳池?


没想明白什么情况的时候就被特奥一把拉着走向泳池,还在说:“小菲,我们几个可以比赛看看谁游得快。我和桑德罗总是跟丹比,这次你也可以加入了。”


泳池……糟糕了。


套着宽松卫衣轻薄休闲裤的葡萄牙人站在泳池边承受着太阳的暖意照射,心却感受到一片冰冷。他看见三个人去房间里换好泳裤后,在碧水里挥动双臂,水珠因着动作四溅飞舞,像小孩一样互相拍水。


泳池很大,衬得岸边上的自己仿佛很小似的。


特奥抹了把脸,转身对着他招了招手:“小菲,快下来一起。”


“不了,我……我还没泳裤,之前的都没带过来。”笑着拒绝,无奈地耸肩摊手摇了摇头,晃动着蓬松的头发。


借口成功发挥了功效,只看见法国人挠了挠脑袋,跟着一起耸肩,可惜地表示以后还会有机会的,回头就被托纳利扑了一脸水。


“我的借你。”


讨厌的声音响起,菲利克斯冷冷看着头发潮湿,一脸水迹的丹,耳垂上的银环闪啊闪。下垂眼仰视着他,漂亮的蓝眸仿佛被水冲刷过一遍,太阳下发着光,熠熠生辉像蓝宝石。


像被藏在衣柜深处,被迫戴在手指上,强行属于他的蓝宝石。


“不,送你,新的。”


兔牙随着笑容展现,让意大利人更加明媚轻快起来,在这个午后引人注目。


可自己恨不得将这人按在水里,别出来,淹死算了。


“不用了,我…”


“怎么不下水?不会游泳吗,小菲?”调笑的话打断了他的拒绝,扭头看见衬衫大开的因扎吉带着不知道哪来的墨镜朝他们走来。


“让丹教你,他从小就学。”


“丹不教,我也可以,小菲来吧!”特奥热情地挥手,话音刚落就被托纳利捂着嘴往泳池中间拖过去。


在扑腾的水声中,葡萄牙人听到笑声,“也许,他是美人鱼吧,用魔法幻作双腿,只要碰见水就会化为原形。”


“真的吗?那如果是这样,小菲哭是不是会变成珍珠?”因扎吉做惊讶状,拿下墨镜凑到面前打量自己。


“嗯……更像钻石,透明晶莹。”


童话故事被用作比喻自己,让他心情复杂,重新望向水里的小家主,正睁着下垂眼装得一派天然,确实像会说出各种天真烂漫话语的人。


然而自己不能游泳也是因为这人,该死的,菲利克斯绝对可以肯定,昨夜的行为都是故意的。


“所以,游泳吗?”


还在恬不知耻无辜地问自己,那蓝眸分明满满恶趣味。现在他的整条腿全是咬痕,全是旖旎的红印,是他们关系的罪证。


“小菲不愿意就别逼他了,可能刚才确实不舒服,就在这里坐着晒晒太阳好吗?”珊珊而来的保罗先生替自己温和解围。


闻声望去,马尔蒂尼家主穿着泳裤衬衫,弯着眼睛向他走来。菲利克斯不禁双眼升起一丝雾气,咧开嘴角露出白牙,上前几步喜悦地点头,发丝活泼地晃。


这是他今天第一次这么放松,后颈被轻柔捏了捏,痒痒的却很舒服,忍不住想蹭一蹭。


重新戴上墨镜的因扎吉玩味地望着他们,又看了看泳池里颔首深深盯着爸爸的丹,笑容微妙地推了推镜架。


肩膀被双手抚上,舍瓦先生的声音在他身边传来:“在躺椅上好好休息休息,我跟厨房说了,晚上做些你爱吃的菜。”


“好的。”


稳稳坐上躺椅,活动了下僵硬的身子,深吸一口气松懈地笑了。他不去看其他的人,想其他的事,歪着脑袋望泳池里互相逗弄的两位家主,吹了吹自己的头发,准备就这样过完这个下午。


偏头发现因扎吉端着酒杯抿,忍不住心中嘟囔:怎么现在还在喝,看起来完全没有下水的打算。


果不其然,这人坐在他旁边的躺椅上,懒懒摇着玻璃杯,视线从紫红色液体移到他身上。


“保罗对你好吗?安德烈呢?”


“先生们都是很好的人,空闲时经常带我去玩,他们对我就像个小孩子似的。”想起什么,低头一笑。时间一久,自己都快跟先生们没有分寸了,甚至能故意躲搓脑袋的动作,然后傻呵呵顽皮地笑。


“你本就是个孩子啊,比丹大两岁而已。”因扎吉眼皮一抬,轻轻落下一句。


“看那三人,哪个不是孩子。”听了这话,菲利克斯的目光移向在泳池比赛的三人,褐眸黯淡。他不算孩子,他是保罗先生的……


“忘了,你是保罗的小夫人。抱歉,丹好像不愿意我说这个称呼,他很叛逆难缠吧。”似笑非笑的嗓音缓缓传来,让他想狠狠点头同意,还是硬生生止住动作,扯了个敷衍的笑容。


“其实他不是这样的,古灵精怪又黏人调皮,跟别人相处温柔礼貌,小时候只是对待喜欢的玩具会多在意些。”因扎吉顿了顿,侧目歉意微笑道:“当然,你可不是玩具,你是他家人。”


不,他就是玩具,一个正在兴头上还没腻的玩具。


这么想着,心下忐忑,这位先生多情风流,聪明狡黠,不会刚才饭桌上看出什么了吧。见鬼,那个该死的小马尔蒂尼就不能安分一天吗?


“是吗?少年心性挺正常的,我也有肆意叛逆的时候。”顾左右而言他,打着哈哈希望过了这个话题。


“得不到的玩具就会一直惦记,得到了就玩腻了,我在他小时候送了很多,每次都这样。怎么说你也是他小长辈,可别像我一样哦,少送他点东西。”


放心,他可不会送什么东西给这人,糟蹋心思。


“希望你们两个能好好相处,这样保罗安德烈也能轻松些,对吧。”说完,最后将酒水一饮而尽,朝他一笑,脱掉衬衫加入内斯塔的游泳行为中。


“是的,先生。”喃喃回答,静静咀嚼着这几个音节,褐眸淡淡注视着泳池里开怀笑着的人们,穿着一身衣服的他只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什么时候能玩腻,什么时候能逃离,菲利克斯不指望融入进去,这个不属于他的家。





“小菲,快来,他们又要比赛了,都赖账不认。你好些了的话,不下水就在终点岸上做裁判记录吧。”舍瓦笑眯眯邀请他过去,和保罗抱成一团,一副他们可不要加入这种幼稚行为的样子。


“对啊,小菲,好些了吗?”保罗捋了把头发,蓝眼睛饱含笑意。


“来吧,这里有专业的工具,让特奥再耍赖。”丹晃了晃脑袋,像猫甩湿漉漉的毛,游到他的面前,仰着头下垂眼定定凝视着他,扬起嘴角挑衅地无声做着“Mommy”的口型。


垂下眼帘居高临下望着湿透的猫,极轻地不屑哼了声,对着众人歪头笑了。


“好多了,先生,我会公正的。”







评论(20)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